墙缝与花

我爱你的痕迹像冰面被冰刀划过。

【柚天】如履 18

*请勿上升真人

*双向暗恋

 

 

“真发了?”金博洋嘴巴里正嚼着一块牛排,腮帮鼓得像只仓鼠。他伸长脖子去看周知方的手机屏幕,手底下居然丝毫不乱地切好了另一块牛排,行云流水地塞进嘴里。

“真的。”周知方把手机转向他,Instagram上显示着两个人刚刚的合照。周知方笑得一脸温柔宠溺,而金博洋叼着半块牛肉,睁圆了眼睛愣愣地看向镜头,满脸吃到一半突然被打断的迷茫。

“陈巍给你点赞了,秒赞啊这是。”金博洋举着叉子点点手机。牛排质量太好,他吃得慢,说话含含糊糊,幸福得毫无形象。

周知方探头看了一眼,笑得云淡风起又志得意满,把金博洋看得直咂嘴。

“你这样真没问题?”

能有什么问题。周知方切下一块牛排,转动刀叉的姿态轻柔优雅。本来他也快要回来了,我就是再帮他踩一脚油门。

……所以我是那只脚。金博洋叹口气,“多大的人了,这么玩有意思吗,你真觉得他会吃我的醋?”

周知方笑得无辜。天哥,这你就错了,Nathan当然知道我们两个没什么,关键问题也根本不是他吃不吃醋,而是让他知道我没在意他吃不吃醋。

心机。金博洋脑子急转,简直叹服。你们谈恋爱的真心机,整天折腾来折腾去,哪天玩脱了可别找我哭。

“那不会。”周知方说,“互相试探嘛,底线蹦迪当然是知道线哪里,不然就两败俱伤了。”他悠闲地喝了口啤酒——他成年以后,老干部封印自动揭开,居然很自然地喝起了酒。说到折腾,天哥你还顾得上管我?若即若离这么久,还没玩够?

金博洋本能地说了句“我哪里”,后半句硬生生吞回去。事到如今,他那点心思实在不值得再粉饰太平。羽生结弦就是占据了他的半颗心,他好不容易才把羽生这个人与他身上闪着金光的标签分开,好不容易才允许多年前保存至今的那一点星火灼灼燎原,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去勾一勾那个人的手指尖——这几年,他心里除了花滑之外仅存的这个念想,为之辗转反侧的这个人,不承认就能当作不存在吗?

他会听会看会想,知道羽生很在乎他,但那又怎么样呢?相思相望不相亲的例子还不够多吗?

某种程度上他和羽生是一样的,意会过于虚幻,言传才更可靠。

“行了。”他叹口气,“就算是场加时赛也该结束了,你别惦记着我这点事了。”

周知方小心翼翼地捧着酒杯,挡住嘴巴,感觉自己可能说错了话——他再怎么少年老成,也还是个二十二岁的年轻孩子,恋爱倒是谈了,可比起金博洋也顺遂得多,有些事,他只是也只能是似懂非懂、雾里看花。

这个给你。金博洋转头去翻他那个巨形面包似的、进餐厅时引起了一番注目的登山包。算了,你直接把包拿走吧,这里面都是。

是什么?周知方好奇地伸着脖子瞧。那包里黑漆漆的,他看不清楚。

“药,和冬奥那会儿给你用的那种一样的。”金博洋把包递给他,开始吃一盘洋葱圈。他第二天下午要飞加拿大,不想麻烦周知方来送机,干脆把要送的东西直接带来。“离下个赛季还有一段时间,你好好养养,要是下次我赢了,可不想被人说胜之不武。”

周知方的腰髋、膝盖都不好,在同一代选手里,他年纪排倒数,经历过的伤病倒能排前列。北京冬奥会,自由滑刚结束,他的腿伤突然发作了。青年一个人在更衣室里流了半斤冷汗,鲜亮飘逸的考斯滕黏在潮湿的皮肤上,飞鸟折翼。金博洋推开门时,他看过来的双眼浓黑涣散,像两丸剔透的琉璃,可根本映不出来人的影子。那脸色白如敷粉,双腿软得几乎站不起来。见到他,青年第一句话抖得像要碎掉,对他说:“我还想滑……能吗?”

周知方被带到医院检查之后,金博洋私下找了相熟的医生,那敷剂他自己也用过,千求万恳赶工做出半包,总算在周知方回国前送到了他手上。

“你回国了?”周知方一扬眉,总算明白接机时金博洋为什么累成那样——他根本不是从英国起飞,是从英国飞回中国又飞到美国来的。

“嗯。”金博洋把玩着叉子,指尖轻触钢铁,爱抚一样的力道。

他回家的时候,着实把母亲吓了一跳。许久未见的儿子突然敲开家门,像株陌生而挺秀的墨竹亭亭立在门口,露出微笑,说我回来了。她那时忙着惊讶,事后想起来,鼻尖才感受到迟来的一酸。

“还走吗?”她的儿子带着天南海北的风尘蹲在客厅里,从行李箱中一件接一件地把礼物翻出来,眼睛闪亮,和二十四年前初生时那么像。

“……嗯,明天。”金博洋手一抖,一条围巾掉到地上。他抱歉地抬起头,“不过再过一阵子,秋天之前就回来。”

“教练……来问过我们。”母亲坐在沙发上,把儿子拉到自己身边,“想知道你有没有来过消息、或者回过家。”

金博洋沉默片刻,轻轻一笑,“下次再问,您总算可以说我回来过了。”

一天的相聚,所有的事情都按分钟计算。他吃了妈妈做的饭,陪爸爸喝了两杯,把带回的礼物一件一件放好。航船眷恋港湾的气息,他恨不能彻夜不眠。

“在外面一定注意身体、注意安全。”晨雾散去时,无法叮嘱的千言万语都化在拥抱里。金妈妈絮絮念叨着,突然一拍手,“你昨晚说的墙上有个钉子,我刚想起来,是之前挂你那块银牌的。我看它有点脏了,拿去清洗一下,过两天还给你挂上。”

金博洋嘴唇动了动,把脸扭开,“其实收起来也……不,算了。”他忽然一笑,眼里含着层柔软的水光,“还是挂着吧。”



TBC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墙缝与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