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缝与花

我爱你的痕迹像冰面被冰刀划过。

看到有批评了,是我用词太过分,改了。

其他的可能就是个人理解的问题了。他确实身在巅峰行列,是非常自信优秀的人,不需要因为某方面不如最顶尖的那几位而感到“自卑”——是我用词不过脑子,道歉,本人并不觉得他是个自卑的人。
我在文里试图去揣测他的想法,虽然谁都知道我不可能摸清另一个人的心事,这种“揣测”其实也就是臆想,况且写得也烂。
我的观点是,的确,在我们眼里他已经很强大,是这个国家在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,但在他自己眼中,某方面技不如人,就是会心心念念地惦记着,会感到挫败,会想要努力追赶上去。而外界的某些评论就会变成……一种压力?一种鞭策?
这也是为什么开头他休赛去寻找“一个答案”,哪怕清楚自己追不上,也还是要努力一回。人的目标是跟着自己的位置在变的,身处巅峰的时候,就更想挑战最优秀的选手,这种欲望不因已取得的成就而满足。
说白了,年级第四看待常年霸榜的年级第一时,大概也知道“我考不过他”,但还是会在下一场考试里继续尝试,觉得“也许我再努力一回就超过他了”。p分对他来说确实是个挺重要的事,他在乎这个我觉得无需怀疑,归根结底,“我跳跃很厉害”与“我p分不行,我想提高”并不冲突吧。

如果还是觉得不妥的话,我会考虑删掉的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 )

© 墙缝与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